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都市

五十八,男人对你好的理由

fu44.com2014-03-22 18:01:25和嫂子同居的日子

五十八,男人对你好的理由

  在孟易南的小心呵护下,路晓雾终于渡过了难受地孕早期,进入怀孕第四个月。

  路晓雾的妊娠反应开始减轻,口胃变大,有时上班期间也会偶感肚饿。孟易南专门到超市买了许多零食,装在便当盒里。每天送晓雾上班的时候,替她拎到公司,还特意交待公司的同事多照顾晓雾,如果她喜欢吃别的,麻烦她们帮晓雾去买。

  杨媚儿和简玉婷每每看到孟易南温柔地交待,心就沉醉得不愿醒,无比眼红地望着晓雾,这小女人实在是太幸福了,不仅有个多金帅气的男人,而且还有一个温柔体贴的老公,老天爷真是把天下男人的好都集中在孟易南身上全给了晓雾。让她们这些还在苦苦寻觅好男人的旱鸭子羡慕死!

  晓雾总吃不完零食,会和大家一起分享,每次听到同事称赞孟易南,心就甜甜地想笑。以前别人羡慕她,她总不以为然,甚至身在福中不知福地讨厌孟易南对她太霸道,现在才知道这都是天蝎男独有的爱,她真的感觉深深的幸福。

  晓雾最近能感觉一些胎动,偶尔她正坐着,就能感应肚子里动了一下,晓雾总会将手轻轻抚在微凸的肚皮上,心里默默在和宝宝说话。


宝宝,你是不是也在想爸爸?爸爸一定也在想你哟。爸爸有浓浓的大眼睛、高高的鼻子、漂亮的嘴唇,你将来一定像爸爸一样又帅又高。

  晓雾一想着易南将叮叮架在脖子上的样子,心里就会开心愉悦,将来他一定也会这样背着儿子。

  正在想着,易南的电话来了。路晓雾拿起桌上的分机话筒,“喂?”

  “在做什么?”易南温柔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在想……宝宝。”晓雾脸一红,声音压得很低,刚才差点冲口而出说想他。可害羞还是令她说不出口,改成说想宝宝。

  “路路,”易南声音略微扬起,“我也在想你和宝宝。”

  “宝宝刚才动了一下,”晓雾轻声一笑,“可能他知道我们在想他。”

  “他动了?你痛不痛?”易南一听,心里紧张地连忙关心她。

  “不痛,宝宝动得很轻,就像是在告诉我,他醒了。”晓雾笑得好温柔,声音也变得轻柔。

  “嗯,宝宝一定也像我一样很疼妈妈,不舍得让妈妈太辛苦。”孟易南在电话那头笑了,好想现在能拥着她,感受那小小的动静。

  “易南,我……和宝宝都想你。”晓雾捂着嘴,声音低得近乎低喃。她原来想说我想你。

  易南心里一动,温柔轻笑,“我也想你们。”晓雾最近的改变让他也很开心。孩子,真的是夫妻之间的调和剂,完全不像他原来担心的,是影响夫妻感情的小麻烦,有孩子真好。

  ——孟易南这两天到外地出差,走之前将路晓雾送回娘家。路晓雾父母一看女儿回来,都小心翼翼捧着,女儿现在怀的可是他们第一个外孙,他们能不紧张吗?

  明娟知道孟易南不在家,主动过来陪晓雾。明娟陪晓雾逛着育婴店,打算挑些宝宝的衣服。逛了一圈,两人钻进一家甜品店,悠闲地聊着天。

  “晓雾,你要多吃点,你看你脸还是小小的。”明娟望着晓雾的小脸,关切地说。

  “我现在每天吃原来的两倍,还不够多?”晓雾皱着鼻子,易南叫她吃,爸妈也让她吃,她都快成只会吃的小猪了。

  “两倍都不够,你现在是两个人在吃,当然要多吃啊。哪有怀孕的还像你这么瘦。”明娟埋怨,难怪易南会担心她。

  “好,我努力吃好不好?”晓雾笑着连点头。

  “易南出去几天?”明娟轻笑问。

  “三天,他好不情愿出去,恨不得当天去当天回。”晓雾一想起易南极不情愿的样子就想偷笑,好像怀孕的人是他一样。

  “易南是心疼你,看着你们这样,真是很开心。”明娟欣慰地笑了,孟易南对晓雾真是呵护有加。

  “你和景颢怎么样?”晓雾问到。

  “挺好,他其实是一个很细心的人。”明娟轻笑,景颢这样的男人一旦投入就能看出不同,他对自己的关心明显比原来多了。

  “你喜欢就好,希望他能好好珍惜你。”明娟是好女人,她应该和自己一样得到幸福。

  “我前两天看了本书,很有启示。男人不会无缘无故对你好。”明娟轻拂着发,淡雅一笑,晓雾望着明娟认真地听着。

  “感触最深的就是作者说,没有一个男人娶一个女人是为了让这个女人幸福,男人娶你,是为了让他自己幸福,当他认为你令他生活得更幸福时,他就会对你好。”明娟双眸清明,脸上的笑有种通透的知性美。

  晓雾慢慢咀嚼着明娟说的这句话,男人娶你是为了让他自己幸福。

  明娟继续轻声说,“如果一个男人不需要女人在事业上帮忙,那么,女人就该在家事和房事讨他欢心,不妨做得勤快点。”她以前就是自认太强,强得男人会主动来疼惜,其实不然,男人一旦认为你的付出达不到他的要求,他会吝啬对你付出,又怎么全心对你好。

  晓雾怔怔地抬眼望向明娟,“男人是这样的吗?”她从没想过这个问题,男人会对女人好是因为他要感觉女人对他的好。

  “听说女人的心理年龄与实际年龄相差不过三岁,所以女人会比较在意容貌;而男人不然,男人的心理年龄会比实际年龄年轻十三岁,所以别看男人外表成熟坚强,其实他们的内心就是一个孩子。而他们孩子气的一面只会在最亲近的女人面前展现,孩提时,他们信任的是母亲,成年后唯一信赖的就是妻子,因此他们在妻子面前常会表现不同程度的孩子气。”明娟想着景颢也渐渐在她面前卸下伪装,慢慢亲近,心里深感欣慰。

  晓雾惊讶地听着明娟说着这一切。不过想想孟易南,他的霸气和顽皮的确与外貌不相符,常会耍赖皮地向她讨吻,偶尔还会依依不舍地恋一个拥抱,想着就想笑。以前她会认为这是孟易南的色心,现在看来,他只是更喜欢亲近她,亲近的方式更亲昵些。

  “那如何能让男人满意?”晓雾现在开始关心他如果能更快乐。

  “如果你想他对你好,就先全心全意对他更好,男人其实就像个孩子,他在你身上得到的,会加倍还给你。”明娟轻笑,女人啊,还是不能太要强了,要想掳获男人的心,最重要的还是先要让他感到开心。

  “对他更好。”晓雾喃喃沉吟,想着易南对自己的体贴,心也慢慢胀满,她要对他更好。

  “有时先付出往往会得到更多。”明娟轻握着晓雾的手,晓雾是幸福的,易南地不断付出让她慢慢感动,慢慢打开心房回应他。

  相爱的人永远不要计较谁付出多谁付出少,只有当你全心全意爱对方时,对方才能感觉最真的幸福,自然会将所有的爱全倾注于你。爱,就要努力爱多一点。

  ——晓雾回到家中,洗了澡躺在自己的床上,翻来覆去,不知不觉又牵挂起易南。想想易南对自己的好,心里更觉酸酸,自己从不会主动表示对他的好,他却一直耐心地包容。

  晓雾翻转身,套上防辐射服,从包中取出手机,拨通他的电话。

  “晓雾?”电话一通,易南的声音就跳出来,有丝急切。

  “易南,”听着他急切的声音,她的心更柔软起来。

  “怎么了?不舒服?怎么还不睡?”易南奇怪她这么晚打电话给他,不会出事了吧。

  “我没事。”晓雾躺在床上,认真听着他的声音。

  “那是有事?”易南的声音慢慢降低。

  晓雾咬咬唇,轻声说,“我睡不着。”

  “是不是床太硬了?让妈给你铺个毯子。”易南心里一松,还好没出什么事。

  “不是。”晓雾小嘴一嘟,嘴角却微翘笑了。

  “宝宝踢你了?”易南一顿,继续猜。

  “不是。”晓雾靠在枕边,想着他的表情,心里柔柔地轻飘。

  “那没事,你早点睡,不然明天又打瞌睡。”易南心疼地哄着她,在家时她也常睡不安稳,是不是没他在身边哄她,她睡不着。

  “易南。”晓雾低低地唤着。

  “嗯?”易南感受到她声音放轻,跟着也轻柔起来。

  “我想你。”晓雾喃喃地说。

  易南在那头呆住,短暂空白,她刚才说什么?

  好一会,易南才咳了一声,沙哑着嗓子说,“晓雾,你刚才说什么?”他的声音有些不稳,他在激动。

  晓雾笑着,轻轻说,“我想你,好想你。”她不要再将爱藏在心里,想他就要告诉他,不然,他怎么知道她有多爱他。

  “路路,”易南激动地在电话那头低叫,“我也想你,好想此刻就能紧紧抱着你。”真是太棒了,路路居然主动说想他,他听得心里一片唏里哗啦,他多么清楚晓雾的害羞与保守,这句想念是多么难得。

  晓雾脸红地听着他在电话那头低吼,心却甜蜜得像飞了起来。

  两人拿着手机就在那儿你侬我侬,甜甜蜜蜜。最后还是孟易南不想晓雾对着手机太久,催她挂电话,两人才断了线。

  孟易南挂上电话,就兴奋地在房里转来转去。晓雾,你终于肯诚实面对自己,将内心的情感释放出来。他太开心了,等了这么久,终于等到晓雾开化了。

  一想到晓雾低喃着说想他,心就紧抽轻颤,那种被牵挂的人深深思念的感觉,就像是有人往心房灌满幸福的汤,又浓又甜,麻得他都忘了心跳。他幸福得都想半夜狂吼!

  路路,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爱上我。